中国西藏网 > 头条

【独家V观】跟着习主席共赴文明之约

发布时间:2019-05-19 21:28:00来源: 央视网

    

  2019年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各方嘉宾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文明盛会。

  亚洲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造纸术、印刷术、楔形文字、地图、玻璃、阿拉伯数字……人类文明因亚洲而更加绚烂多姿。

  丝绸之路、茶叶之路、香料之路……亚洲文明因交流而不断发展。

  “一带一路”、“两廊一圈”、“欧亚经济联盟”……亚洲文明因交流而持续壮大。

  文明互鉴之光,照亮发展新路。让我们跟着习主席共赴这场文明之约,开启文明新华章。

  (央视记者 申勇 王志明 史伟 王晓东 陈曦 龚琬茹 齐欢 李铄 蔡跃升)

(责编: 谭永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原创时政微视频 | 自强人生

    1558239699(1).png
    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5月16日在北京举行。我国现有约8500万残疾人,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详细]
  • 微视频:文明交流之道

    09.jpg
    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习近平提出了亚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三个期待”和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深刻回答了人类文明何去何从的“时代之问”。”   [详细]
  • 习近平《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单行本出版

    6.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