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头条

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发布时间:2019-05-26 11:07:00来源: 新华社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国需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处理好大数据发展在法律、安全、政府治理等方面挑战。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愿同各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围绕“创新发展·数说未来”的主题,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合作大计,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贵州大数据融合发展成果显著

    5月24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发布贵州大数据发展情况。贵州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亚萍从数字经济、数据治理创新、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介绍了贵州大数据融合发展的成果。 [详细]
  • 如何用好大数据 听听专家怎么说

    5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构建共享、开放、融合、创新大数据生态体系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 大数据告诉你 为何大伙儿都想来“一带一路”朋友圈里做生意

    2013年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贸易畅通:2013-2018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占中国货物贸易总额的比重达到27.4%。资金融通:截至2018年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累计支持对沿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