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头条

独家V观 | 青山埋忠骨 热血照千秋——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申勇 史伟 晓光 紫童 永松 发布时间:2019-08-20 18:0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河西走廊不仅承载着古丝绸之路的灿烂文明,也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一段悲壮的革命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纪念馆始建于1957年,园内掩埋着红西路军转战河西、血战高台壮烈牺牲的近3000名革命烈士。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后,红军第四方面军总部及第5军、第9军、第30军共21800余人,根据中革军委命令,从甘肃靖远县渡过黄河,执行宁夏战役计划。后因战场形势变化,渡河部队组成西路军,转战河西走廊。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内实景陈列

  红西路军在极为严酷的自然条件下与敌浴血奋战4个多月,歼敌2.5万多人,最终因敌我力量悬殊等原因而失败,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悲壮的篇章。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革命英烈永垂不朽。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详细]
  • 习近平考察嘉峪关关城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嘉峪关关城,登上城楼察看关城整体面貌,听取河西走廊长城、关隘历史文化情况介绍。[详细]
  • 习近平:保护好我们的国粹

    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同有关专家、学者和文化单位代表座谈时,甘肃省文联原副主席苏孝林汇报了《丝路花雨》《大漠敦煌》等大型文化作品的创作和演出过程,习近平详细询问演出走出去等情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