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区动态

“时代楷模”其美多吉驾车运送捐赠防疫物资前往武汉

何浠 发布时间:2020-02-17 11: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14日下午1点,一辆载有10万个口罩、1000套防护服等防疫捐赠物资的邮车,从成都邮区中心局出发驶往武汉,执行本次邮运任务的邮车驾驶员是曾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其美多吉。

  其美多吉向记者表示,他是参加完央视春晚后,大年初一下午回到成都的。本想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结果因为甘孜州疫情较重,返程的车辆被劝返了。坐不住的他立即给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委写了一封请战书,请求加入到防疫物资运输队伍。

  【同期】(“时代楷模”其美多吉)我作为邮政的一个先进人,也是一个党员,我觉得我应该尽(责任),也是应该担当这种责任,所以我就在(正月)初二那天我就写了请战书,然后就一直在家待命。

  【解说】其美多吉告诉记者,自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千千万万个邮政员工的普通一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他不能退缩,这是他必须做的。

  【同期】(“时代楷模”其美多吉)战胜这场疫情不仅要靠前方的医护人员,还要靠我们后勤的人员保障防护各个方面,所以我觉得非常光荣。

  【解说】此次和其美多吉一起执行邮运任务的肖文远也是一名党员,这次是他第四次执行前往武汉的邮运任务。

  【同期】(邮车司机肖文远)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走在前列,保证把这批救援物资送到武汉。我感到很荣幸能跟他一起完成这趟任务,把这个任务圆满完成。

  【解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杜卫红表示,中国邮政是行业的“国家队”,国家有需要,邮政一定冲在最前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开通了医疗物资绿色寄递通道,从1月25日开始,对机构寄往湖北地区的捐赠物资免费承运,1月31日扩展到所有个人捐赠物资的免费寄递。从1月26日四川邮政发出了第一趟承运捐赠物资的邮车以来,基本上保持了每日邮车不中断,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湖北。截至2月13日,四川邮政已义务承运社会各界和个人捐赠防疫物资6024件,合计109.29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