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区动态

疫情防控下,西藏山南琼结县委办党支部的主题党日这样开展……

曲杰 发布时间:2020-02-17 19:41:00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充分发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16日,琼结县委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琼结县下水乡下水村德布林组,与6户结对帮扶户共同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与农牧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图1为:支部党员干部慰问结对帮扶户。

  开展一次宣传。县委办党支部党员干部采取面对面讲解、微信转发疫情防控知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等方式,向结对帮扶户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正面宣传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另外,将脱贫攻坚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给群众,使党的政策举措在农牧民群众家中落地生根。

  拉好一次家常。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细心交谈、拉家常,送去了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藏历新年年货准备情况、近期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就业、经济收入、医疗保险、家庭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教育引导他们过一个文明年、健康年、幸福年。


图2为:慰问驻村干部。

  开展一次慰问。县委办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筹慰问金的方式,深入6户结对帮扶户家中,同时慰问县委办驻下水乡下水村工作队,为结对户和驻村工作队送上大米、砖茶、毛毯、菜籽油等价值2400元的慰问品,并鼓励贫困户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扶持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走上致富的道路。


图3为: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时刻将党性记在心中,将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一线战斗中发挥,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脱贫攻坚巩固各项政策的知晓度及提升了家里卫生环境,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献出了一份微薄之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琼结县琼结镇疫情防控小组工作见闻

    他们急匆匆地走在路上,在寒冷的季节,额头上仍有汗珠从额头上留下,但在阳光的照耀下,他们的身影愈显伟岸。[详细]
  • 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初举办

    本报拉萨7月14日讯(记者习淑祎)近日,记者从西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历时近三年打造的山南琼结吐蕃故都旅游区将于今年8月初与大众见面。届时,首届山南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也将同步举办,不仅有琼结首届吐蕃文...[详细]
  • 琼结县七项举措做好环保工作迎接环保督察

    本报泽当8月24日电(记者段敏实习生楚武干)连日来,琼结县狠抓七项举措,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抓实环保理念,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