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区动态

疫情当前!这对新人按下婚礼“暂停键”

王素娟 刘渝 发布时间:2020-02-17 21:01:00来源: 中国西藏林芝网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更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有钟南山院士的星夜前往,有八方白衣天使的主动请缨,有无数公安民警、消防员始终战斗在一线,也有数不尽的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江华是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的中队长,2019年是他和洪文娟恋爱三周年,他们原本打算在恋爱纪念日的时候举办婚礼,但是因工作需要被提前召回,不得不推迟婚期,未婚妻酸酸地说,工作才是他的“最爱”。江华今年31岁了,婚姻大事一直是父母的牵挂,在双方父母的商议下,将两个人的婚礼仪式定在2020年2月2日这个“爱情好日子”。由于指导员生病住院,且婚期在年后,江华便邀请未婚妻洪文娟来单位过年,让她亲身感受基层消防员的工作生活,明白他是既爱工作也是爱家的,等指导员出院就回家结婚。这一切计划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因防疫需要,江华不得不把未婚妻“关”进了隔离室。

  起初在隔离室中的洪文娟感到很委屈,第一次来高原陪他过年就被“关了起来”,期望的依偎相伴都化为了泡影,只剩下每天吃饭时间一个短短的视频电话,或者隔窗相望,更多的是相见却不能相拥的无奈。每天看着江华天不亮就起床,晚上还加班到深夜才能休息,洪文娟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也正是这样,她默默的下定决心,对江华的工作全力支持,家中的几位老人,自己来照料,绝不给江华添麻烦。

  “儿子,你爸不听我的,非要去串门,你快劝劝他。”电话那头是母亲焦急的声音。江华又一次拨通了父亲的电话,不厌其烦的将其劝说回家。江华说:“我父母住在湖北宜昌,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获取疫情信息渠道只能通过电视了解,加之受‘封城’的影响,大姐和我都没有回老家陪父母过年,看着邻居家热热闹闹的,二老肯定很心酸,等疫情过后,争取在休假的时候好好补偿爸妈。”

  江华带着对父母和未婚妻洪文娟的内疚和自责一头扎进了营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每天亲自检查哨兵自身防护、队员体温监测、营区全面消毒、食品配送管理等工作。

  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练兵备战丝毫不松。目前林芝市正处于防火紧要期和冬季大练兵攻坚期,确保疫情面前无火情,也是森林消防队伍的重要任务,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中队日常训练和森林防火灭火战备训练江华也是常抓不懈,确保遇有灾情时,队伍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磨难的爱情更加持久牢固。在视频电话中江华对未婚妻洪文娟说,“疫情当前,我是中队长,更是党员,现在正是考验我的时候,你要理解我,虽然婚礼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待阴霾散去,春暖花开,我娶你为妻。”此时的洪文娟早已泪流满面,抽泣地说到,“你安心工作,推迟婚礼我不怨你,等战‘疫’胜利,我再穿上婚纱做你的最美新娘,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动人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林芝,像江华这样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