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区动态

四川省甘孜州将建2个PCR负压实验室

刘忠俊 发布时间:2020-02-21 14: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对样品进行核酸。赵春亮 摄

  记者21日从四川甘孜州卫健委、稻城县疾控中心获悉,为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该州紧急建设(改建)稻城县和炉霍县PCR负压实验室。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稻城县等地的疑似患者样本需送到几百公里外的甘孜州疾控中心进行检测,仅运输就需10多小时,检测耗时长,运送过程还存在安全风险。针对上述问题,为保障实验室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保证检测工作质量,缩短检测时间,稻城县启动负压PCR实验室项目建设,承担甘孜州南部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实验室建设要求,稻城县将当地包虫病康复中心一楼改建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属Ⅱ级防护实验室,实验室预计3月底完工并投用。

  目前,稻城县PCR负压实验室已开工建设;甘孜州北部区域的PCR负压实验室选址炉霍县,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