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四川理塘:高原深山木耳采摘忙

叶强平 陶军 发布时间:2020-08-10 17: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2020年8月8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木拉镇马岩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几名当地务工农牧民正在采摘新鲜木耳。


图为当地务工人员正在采摘木耳

  地处海拔3500多米高原深山的马岩村,原始森林茂盛,丰富的杆棵杂木资源、优质的气候环境和原始自然生态非常适合食用菌种植。


图为木耳种植基地

  2016年,村里将木耳种植作为脱贫致富产业,现已发展到10万棒的规模,年产量达1万余斤,产值200余万元,吸纳劳动就业人员40余人,年发放工资60余万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陶军)


图为晾晒木耳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