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四川理塘:高原越野 运动快乐

叶强平 陶军 发布时间:2020-10-17 18: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7日,在海拔4014米、被誉为“天空之城”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城,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及跑步爱好者800余人参加了“2020中国•理塘壹占高城越野赛半程马拉松”及嗨跑和小康跑,体验运动快乐。

  当天,虽然理塘县城气温较低,但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比赛开始前的开幕式上,理塘仙鹤艺术团的演员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据了解,本次马拉松主要分为4公里嗨跑、4公里小康跑以及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其中的嗨跑和小康跑主要是为了能够让理塘和周边地区的跑步业余爱好者参与和体验,半程马拉松则更多由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参加。同时,为了避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或身体不适,主办方还专门在沿途设立多个应急医疗点和补给点,并有工作巡逻车全程跟踪,确保每一位选手参赛安全。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的拉马有古以1小时9分16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他也是去年在理塘县举办的“壹占高城马拉松赛”的第一名。来自四川省资阳市的王雪以1小时31分3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嗨跑组第一名、理塘县应急打火队员丁真赤乃说:“我们每天都要跑步,这次跑4公里还挺轻松的。”本次比赛还吸引了理塘当地不少干部群众及学生们参与。

  理塘半程马拉松从无到有,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创造了世界最高海拔城市半程马拉松赛的记录,吸引了全国各地马拉松爱好者,甚至国际优秀选手参与。通过赛事,还吸引了一大批旅游、户外爱好者的到来,把“路过”式旅游发展成为“停留”式深度游,带动相关户外运动的发展,从而促进理塘旅游业的发展。(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陶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