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发布时间:2020-11-19 10:18:00来源: 甘肃日报


卓尼县木耳镇依托当地悠久的茶文化,建设起“山水木耳”扶贫车间。

  摘掉贫困帽、走上小康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紧抓党建引领核心工程,瞄准脱贫攻坚“靶心”,坚持精准方略,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矢志不渝打赢脱贫攻坚战。

  卓尼县着力破除制约脱贫基础瓶颈,实施了一批补短板、促脱贫、利长远的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电网改造、易地搬迁等基础设施项目,从根本上改变了贫困乡村整体面貌,为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卓尼县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以旅游、农牧两大产业为龙头,着力培育特色优势富民产业,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和增收基础。

  卓尼县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经过艰苦奋斗,卓尼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愈加便利、村容村貌日渐洁美、富民产业持续发展。

  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见证着卓尼人民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之路上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历史性成就。


卓尼县农村电商物流公共服务中心分拣区工人正忙着分拣货物。


位于卓尼县商业街的德琴巧手民俗文化旅游发展贸易有限公司,带动许多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卓尼县那子卡村连片的太阳能电板。


卓尼县力赛村农(藏)家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卓尼县阿子滩镇阿子滩村大黄种植基地员工正在田间劳作。


新建的卓尼县商业街。 摄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