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萌!云南白马雪山滇金丝猴“喜添丁”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9: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云南省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获悉,近日,保护区响古箐滇金丝猴展示群诞生了一只滇金丝猴,它来自滇金丝猴“九哥”家庭,目前“九哥”家庭猴子数量达8只。


滇金丝猴群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滇金丝猴是中国独有的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数量约3000只,主要分布在滇西北和藏东南一带的高寒原始森林,被誉为“雪山精灵”,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的濒危物种。


滇金丝猴“猴宝”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云南省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赖建东介绍,为保护滇金丝猴,云南省林草部门和公益组织、科研机构等在香格里拉市成立了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


滇金丝猴怀抱中的“猴宝”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截至去年底,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成员单位已有20余个,累计筹集资金1900万余元,在推进滇金丝猴全境调查监测、巡护管理和保护能力提升、栖息地恢复和廊道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