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云南迪庆首个供电智慧营业厅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9:00来源: 云南电网

  近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迪庆供电局维西供电分局保和营业厅正式完成“智慧”升级,成为首个落户迪庆藏族自治州的供电智慧营业厅,开启迪庆州地区智能用电新时代。保和智慧营业厅建筑面积163㎡,着重科技融入及场景体验,设有自助服务区、综合能源展示区、VR电动汽车体验舱、智电生活、消费扶贫等8个功能区。

  智慧营业厅以智慧化的服务让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更加便捷和方便,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效能。在智慧营业厅内,客户可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查询各类业务及政策信息,在电力业务办理终端前自助办理新装、缴费、增容、暂停等基础业务。在互联网服务区,使用南方电网在线投屏就可体验用电日历、一键找桩等新型业务;在消费扶贫区还展示了南方电网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安啧啧”特色产品,办电客户可利用营业厅线上线下渠道购买扶贫产品。

  保和智慧营业厅现已实现了从传统到新时代供电服务理念的转变,将南方电网“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贯彻始终,按照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基于客户视角、产品思维,搭建“基础性+增值性”用电用能产品体系,进一步促进供电服务工作质量和客户服务效能,推进迪庆州供电服务不断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发展,提升南方电网在“三区三州”的品牌形象。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