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国际档案日|青海省黄南州一批珍贵档案见证峥嵘发展史

发布时间:2022-06-10 10: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参观展览的档案。黄南州档案局 供图

  6月9日,系第15个“国际档案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红色档案宣讲活动8日在黄南州尖扎县启动,展出了一批不同时期的《党章》《宪法》以及印章、像章、地图、照片、选票、粮票、纪念章等珍贵档案。


图为展览的档案。黄南州档案局 供图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上述活动以“走进黄南红色档案资源的保护利用”为主线,通过组织参观上百件红色档案展览,浏览反映黄南建政以来发展历程的图片,赠送《风帆高扬》口述档案资料,观看《忠魂颂歌》《穿越火线》《今昔之感》等三部口述档案短片,参与档案知识抢答,举行红色文艺演出等,全方位阐释档案作为重要信息资源和独特文化遗产的深刻内涵。


图为赠送《风帆高扬》口述档案资料。黄南州档案局 供图

  据悉,上述展陈的档案中,包括抗美援朝老兵梁洪泉捐赠给当地档案部门的多件珍贵的档案。梁洪泉也为《忠魂颂歌》的主人公。


图为儿童参观展览的档案。黄南州档案局 供图

  青海省黄南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挖掘好、利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用鲜活的档案去鼓舞人、教育人、引领人,教育引导民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前行的力量。


图为儿童参观图片展览。黄南州档案局 供图

  何杰表示,要记录好、留存好、保管好、利用好黄南档案资源,并要以红色档案载体唱响时代之歌。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