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阿坝州投资规模最大的鱼类增殖放流站投运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9:00来源: 四川日报

  8日13日,总投资1.28亿元的阿坝州脚木足河流域鱼类增殖放流站建成投运。这是四川省阿坝州投资规模最大的鱼类增殖放流站,将以川陕哲罗鲑繁殖及保护研究为重点,同时满足巴拉水电站和大渡河上游鱼类栖息地生境保护区的鱼类增殖放流以及救护需求。

  脚木足河流域鱼类增殖放流站建有亲鱼培育车间、鱼种培育车间、鱼苗培育车间、综合培育车间、科研楼等,主要开展野生亲鱼捕捞、亲鱼驯养、催产孵化育苗、苗种培育、增殖放流等工作。建成投运,将有利于对大渡河上游川陕哲罗鲑等珍稀特有鱼类的系统保护。

  川陕哲罗鲑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上世纪60年代以来,该物种的种群规模和分布区域急剧萎缩。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县、红原县、壤塘县是川陕哲罗鲑的主要历史分布区之一,目前仍是其主要分布区和产卵场所在地之一。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