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全球连线|太空视角见证长江源之变

发布时间:2022-08-19 09:39:00来源: 新华社

  位于青藏高原腹地的长江源区,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江源地区的每处变化,关系着长江流域整体生态安全,值得深入关注和研究。

  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等单位近期联合开展的2022年江源科考活动中,新华社记者独家随队全程采访,同时借助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提供的卫星遥感数据,从太空视角观察格拉丹东雪山、长江正源沱沱河和南源当曲交汇点、牧民搬迁居住的长江源村等代表性区域,记录江源之变,探究其中奥秘。

  记者:李劲峰、肖艺九、陈杰、田中全

  遥感与数据技术支持:谷宁、郭超、李东泽

  卫星遥感数据来源: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