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九绵高速公路重难点工程平南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2-09-22 15:12:00来源: 四川日报

  9月21日,蜀道集团投建的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作为全线特长隧道之一的重难点工程平南隧道顺利贯通,为力争2023年底实现项目全线建成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平南隧道位于绵阳市平武县境内,处在龙门山脉中部,海拔约900米,全长3.5公里。由于隧道工程地质情况复杂,项目团队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总体施工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安全为第一,严格把控质量,保障项目高质量完成。

  九绵高速公路全长约240公里,起于阿坝州九寨沟县,经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江油市,止于绵阳市游仙区,于2016年4月开工,预计2023年底建成。项目建成通车后,绵阳到九寨沟的时间将缩短为4小时。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