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理塘县甲洼镇:宣讲接地气 村民都爱听

发布时间:2023-03-19 15: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现在人人都打扮得光鲜亮丽的,我们村也要爱美啊,把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咱们自己住得也舒服啊!”3月19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甲洼镇志愿者降央曲西利用卫生评比入户的时机给东珠村民上了一堂“接地气”的生态文明宣讲课。


图为劳动休息时宣讲

  “想想咱们以前的村,不通电、不通路、喝水得到几里地里背水。真不敢想现在村里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家家通水、通电、通网络,柏油马路都修到家门口了”。“ 降央 曲真家都买车了,他家以前很困难,现在人家 日子过得 美着呢。”

  “生活条件改善了,可村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你们可得多支支招。”“你提的这个问题是个好问题,按照咱们镇里的规划,咱们可以发挥村里的优势,发展养殖、在旅游上多下功夫,现在国家的扶持力度那么大,我们一定要用好我们的产业资金,让家家户户都能有大的增收”。

  在下甲洼村的墙根下,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用“当地话”你一言、我一语,共同畅谈着村里的美好变化,忆苦思甜、憧憬未来。

  在走村入户宣讲中,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聊家常”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最新理论同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内容结合起来,把村民最关心、最感兴趣的惠民政策送上门,说群众关心的事,讲大家爱听的理,加深了老百姓对惠民政策的理解,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使宣讲活动真正“活”了起来、“动”了起来、“鲜”了起来。

  “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越来越受欢迎,你看那空地、农田,都是宣讲员举行宣讲的场所。”村民赤乃指着田间院坝说道。下一步,甲洼镇将继续探索创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讲方式,对全镇进行宣讲全覆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泽仁拥忠 叶强平)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