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助力德格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这样谋划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6:00来源: 新华网


成都高新区援建的德格现代农业(蔬菜)种养循环生态示范园区项目。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简阳市)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认真落实省内对口支援工作决策部署要求,铆足干劲抓项目,夯实基础开好局,大力推进德格县委“1558”总体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格贡献高新力量。

  据悉,今年,工作队结合成都高新区对口帮扶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规划(2021-2025年),聚焦德格县“三基地一平台”建设和“有机之县”培育,创新推动牦牛产业集群发展,优化推进温拖蔬菜现代农业园区等产业项目建设。2023年成都高新区对口支援项目计划资金1.3265亿元,涉及产业就业、基本公共服务、基层治理、全域结对、区域合作联动、人才智力援助等多个领域。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对口支援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加快德格县2023年对口支援项目建设进度,工作队主动作为,3月初召开德格县2023年高新援建项目推进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任务分解台账、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专人专班负责;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的同时,工作队将通过周分析、月调度、季盘点工作机制,实时动态掌握对口支援项目进度。

  据了解,该工作队把援建项目作为推动德格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在做好援建项目所有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抓工期、赶进度、抓质量、提效率,确保项目稳定实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工作队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频率的工作要求,会同各援建项目业主单位,凝心聚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抓紧项目开工,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统筹协调好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建设按照序时进度有力推进;做好项目建设进度的跟踪督办,制定好相关报告制度,保证项目建设督导不留死角。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