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措嘎湖畔的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0-05-27 15:11: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深秋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层峦叠嶂,薄雾、冰川和群山一起包裹着翡翠般的措嘎湖,这里流传着牧民阿旺西若一家人放牧守边的动人故事。

  或许,没有1997年新华社关于玉麦乡的报道,没有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在守护一个世代赖以生存的草场的同时,也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和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

  措嘎湖距离隆子县扎日乡政府所在地35公里,途中需要穿越丛林峡谷,趟过溪流泥泞,攀爬雪山峭壁,徒步翻越那拉、邦拉两座大山和海拔5000多米的杂拉雪山,距离不长、艰辛异常,由于不通公路,来回一趟需要步行20多个小时。

  这样的来来回回,阿旺西若已经记不清走过多少回了,但他不会忘记这里是祖祖辈辈放牧的草场,更是中国的土地。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5/index_5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