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错那县麻麻村卓玛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02-14 17:18: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格桑卓玛、杨晓纯、顿珠次仁与卓玛(右二)

  麻麻门巴民族乡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城南部40公里处,是西藏9个人口较少民族乡之一。全乡总面积82.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800米。麻麻村是麻麻乡唯一的行政村,也是乡政府所在地,共106户304人,其中门巴族110人、藏族194人。2018年底,麻麻乡实现全部脱贫,脱贫群众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2020年,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538.4万元,人均纯收入20342元,主要收入来源为经营性收入、运输、务工和政策性收入。

  2021年7月,笔者随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课题组拜访了麻麻村妇女主任卓玛。卓玛已经担任村妇女主任6年,是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01/index_65.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东起舞的飘带

    U020220214622385263741.jpg
    千百年来,藏东歌舞兴盛不衰,极富传承的活力,在雪域高原从未停止一刻的舞动。[详细]
  • 从月城到日光城

    U020220214616375937916.jpg
    人生中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不容错过的相逢。看似为它计划已久,实际上是它在远方默默等待着自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