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西藏江南”的“穷变富”

发布时间:2022-02-14 17:25: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图为巴吉村物流园 摄影:陈浩力

  从拉萨出发,沿拉林公路一路驱车东下,雅鲁藏布江在窗边浮现,路边的植被从高寒草甸逐渐过渡为针叶森林,勾勒出一幅动人的山水画卷。这里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因气候温暖湿润,森林植被茂盛,风景秀美如画,被赋予“西藏江南”的美誉。

  与美丽风景不同的是,曾经的“西藏江南”,基础设施薄弱,几年前中国最后一条通县公路——墨脱公路才贯通;这里贫困程度较深,几年前察隅县、墨脱县贫困发生率分别达到24.74%、24.47%;这里产业效益较差,几年前品质最好的苹果才能卖到5毛钱一斤……但2017年11月,林芝市巴宜区作为西藏首批5个脱贫摘帽的县(区)在西藏率先达到脱贫摘帽标准。2019年8月,林芝市7个县区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敢勇当先、施策精准、感人励志的“西藏江南”脱贫故事,要从一个人说起。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01/index_5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