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布加雪山跑马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4: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布加雪山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巴青县、索县和昌都市丁青县三县交界处。布加雪山海拔为6328米,从东南西北任何方位望向它,耸立的山峰如银色巨矛融入蓝天,无数巨型的悬冰如哈达般悬贴在山崖,山脚下布满形状各异、大小不等、或深或浅的美丽冰湖。此山虽然海拔很高,但山脚周边布满灌木丛和异草花木等,植被郁郁葱葱,其间栖息和繁衍着岩羊、獐子、雪鸡、藏马鸡、黄鸭、黑颈鹤、雪豹、棕熊等野生动物,生长着冬虫夏草、贝母、红景天等贵重药材。

  千百年来,雪山严酷而美丽的自然环境与山脚下生生不息的动植物及人类相伴相容,和谐共生。依托优美生态环境,此地的百姓在每年藏历六月十五日都举行一次跑马活动。

  2021年7月上旬,我和曾在那曲市文化局工作过的春江等5人商定,前往那曲市巴青县雅安镇荣格村观看当地群众为此山举行的祭山跑马活动盛况,并了解和拍摄当地相关民俗文化。春江对荣格村比较了解,且他非常关注该村的祭山跑马等民俗文化。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03/index_8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