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雅江河畔“追光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11:02: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青年若将个人的追求与行动同国家民族的发展更大程度地关联,则其人生将更加绚丽光彩。”众多新时代的雪域高原藏族女青年们以心怀家国天下,炽热为民情怀的美丽青春,在雅江河畔乡村振兴长路上浓墨重彩地书写了奉献、拼搏、坚守、创新的担当篇章!

  亲切的卓嘎

  “当群众亲切地喊我‘卓嘎’,说着‘还好有你’这种真挚的话语时,我总是充满干劲。”

  这是日玛岗村乡村振兴专干阿旺卓嘎的话语,农牧民群众口中亲切的卓嘎不过也只是一个刚刚二十岁出头的姑娘。作为西藏自治区招录的第一批高校毕业生乡村振兴专干,阿旺卓嘎心怀远大理想,以期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成就一番事业。但初到日玛岗村时,最初的设想与实际情况的落差之大摆在了阿旺卓嘎的面前,尤其是到村委会报到时,她想要撤退的心理达到了顶峰。可一想起自己的理想,再加上对当地的逐渐了解,以及在淳朴百姓的感染下,用好多个日子才慢慢适应的卓嘎,留下来的心,逐渐坚定。

  这是一个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村庄,村委会孤零零地坐落在山脚下,村委会附近没有人家,没有商铺。两年多的时光,这里成为了阿旺卓嘎的“根据地”,在早出晚归、实地走访、解决百姓关切问题等事项的逐渐推进中,阿旺卓嘎熟悉了这里的山山水水,角角落落,家家户户。与最初的状态相比,两年多的时光让阿旺卓嘎的心境经历了变化和成长,这份变化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当初看到大雪纷飞时会驻足观赏雪景,后来雪花落下时,自己首先想到的是冬季防灾减灾的宣传是否到位、农牧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是否得到了全面保障。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06/index_6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