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布达拉宫建造史料中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3-01-05 16:02:00来源: 《中国西藏》

  
布达拉宫红宫的金顶。吕宇理 摄

  在西藏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事例数不胜数。其中,布达拉宫是最具典型意义和代表性的实例。关于布达拉宫的建造情况,在藏文文献中有一本重要的著作,即由西藏地方政府第五任第司桑吉嘉措编撰的《南瞻部洲唯一庄严目录》。这部重要的文献资料所包含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恰好可以佐证藏族和其他民族在当时交往交流交融的史实,梳理、归纳和研究这些史料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10/index_81.htm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