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报告:渐入复苏 6月百城新房成交环比增37%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记者 左宇坤)“2022年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下降34%。”7月1日,易居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新房成交报告》显示,6月份呈现“环比增速扩大、同比降速收窄”的良好态势,同时成为今年上半年成交最佳月份。

  报告指出,这充分说明随着政策放松,房地产交易行情具备了复苏的基础和动力。同时需要说明的是,部分城市在6月中下旬出现大规模的集中网签现象,说明一些滞后的交易数据在6月份集中体现,进而使得全月数据拉升较快。

  按城市分类具体看,6月份,26个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2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为31%,同比增速为-35%。74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1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为44%,同比增速为-33%。

  26个一二线城市中,有16个城市出现了环比拉升态势,上海、西宁、长春、青岛、济南、杭州、南昌、北京、深圳和苏州10个城市环比拉升相对快。上海、长春和疫情防控后积压的需求释放有关,苏州、成都受益于近期持续宽松的购房环境,青岛、杭州则和此前购房交易数据集中网签等有关。

  同时,重庆、厦门、福州、呼和浩特、昆明、贵阳、南宁、合肥、广州、大连等城市的数据偏弱。报告认为,此类城市5月份以来购房政策持续宽松,虽环比增速略差,但预计三季度也将呈现环比较为明显的拉升。

  再将目光放至整个上半年。报告显示,上半年月度成交数据中4月份为底部,交易数据和市场预期都非常悲观。而5-6月份则呈现了逐月攀升的态势,这得益于宽松的购房政策和持续改善的供需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282万平方米,同比增速为-49%。

  “总体上看,今年1-4月份较为疲软的行情,拖累了半年度的数据。但也要看到,随着5-6月份数据的改善,类似降幅也有筑底的迹象。”报告认为,今年前6月新房成交呈现了“降温-筑底-复苏”的三部曲,随着下半年社会经济环境的持续改善,交易行情有望呈现“渐入复苏、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中新财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