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黑龙江开启“数九”模式 5地市降暴雪

发布时间:2022-12-22 15: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2日电 (记者 姜辉)22日是冬至节气,是“冬一九”的第一天。22日当天,黑龙江省佳木斯东部、双鸭山西部等5地市暴雪。降雪过后黑龙江省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至8℃,户外活动一定做好御寒工作。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显示,22日白天到夜间,佳木斯东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东部、牡丹江东部阴有暴雪,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西部、双鸭山东部、鸡西西部、牡丹江西部阴有大雪,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西部阴有中雪。

  22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3℃至-21℃,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大庆-18℃至-16℃,鹤岗、双鸭山、鸡西-12℃至-10℃,佳木斯东部-9℃至-7℃,其他地区-15℃至-13℃。

  22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2℃至-30℃,大兴安岭南部29℃至-27℃,黑河、齐齐哈尔、绥化北部-22℃至-20℃,佳木斯西部、双鸭山、鸡西-15℃至-13℃,佳木斯东部-12℃至-10℃,其他地区-20℃至-18℃。

  22日至23日降雪持续时间长、累计雪量大,降雪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和路面积雪。(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