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2018年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将在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开展

次吉 发布时间:2018-05-22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是自治区红十字会的一项惠民举措。2017年,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那曲、山南两地开展了261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考虑到日喀则是白内障患病率较高的区域,今年的活动将把重点放在日喀则6县,对县内及临县周边的患者送医送药,进行关爱救治。

据了解,自治区红十字会拟于6月4日—7月16日与日喀则市卫计委、日喀则市红十字会和阿里地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2018年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为期43天。主要在日喀则市的萨嘎、昂仁、拉孜、江孜、岗巴、谢通门六县的县医院开展,计划为500至60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让他们重获光明。

近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奔赴手术点,与日喀则市卫计委、阿里地区红十字会、日喀则市红十字会及日喀则相关6县卫生局商议、筹备白内障复明手术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自治区红十字会“2018年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月”正式启动。

此外,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还得到爱心人士“源基金”—TFBOYS明星王源公益基金的项目资助。活动所组建的医疗队,是红十字会合作项目培养和组建的一支地方专业眼科队伍。活动前期,由日喀则市卫计委统一安排,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日喀则市藏医院及6县卫生局给予支持。

此次活动,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眼病患者征集,截至目前共征集眼病患者1000余人。“互联网+人道服务”工作平台的实践,既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优势,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与公信力。

据了解,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已有23年,已成功为西藏1265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成为助力脱贫攻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品牌项目,深受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汉一家亲 共筑民族情

    出生于1978年的吴克华,这个来自重庆铜梁的医生,普通话中家乡话的口音已很难听到。[详细]
  • 大爱无疆 渝藏情深

    “谢谢!谢谢……”5月2日上午11时20分,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来自昌都市类乌齐县33岁的四郎西绕。[详细]
  • 噶尔县开展大骨节病流行病调查

    近期,噶尔县疾控中心在地区疾控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协助下,开展了大骨节病流行病调查、防治、采样及宣教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大骨节病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