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日喀则市完成包虫病筛查工作

楚武干 发布时间:2018-05-22 08:4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包防办获悉,自2017年3月启动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以来,日喀则市完成包虫病筛查72万余人,筛查率达99.3%,其中B超检查阳性病例3216人,患病率0.44%。符合手术治疗病例1293人。截至目前,日喀则市已完成手术治疗患者779人,手术完成率达60.2%。

“检查身体、住院、手术,我都没有花一分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36岁的次仁顿珠被检查出患有包虫病,当即被安排到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手术也非常成功。

“日喀则市高度重视包虫病防治工作,已经形成了自上而下、层层落实、权责清晰的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机制。我们着力在宣传动员、人群筛查、医疗救治等方面综合施策、多方发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日喀则市包防办负责人花桑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大爱无疆 渝藏情深

    “谢谢!谢谢……”5月2日上午11时20分,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来自昌都市类乌齐县33岁的四郎西绕,得知儿子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后,兴奋不已,感谢的话语脱口而出。[详细]
  • 西藏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入驻尼玛县俄永村

    res04_attpic_brief.jpg
    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将促进健康扶贫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加大村医培养、免费送医送药和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等方面主动作为,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详细]
  • 噶尔县开展大骨节病流行病调查

    近期,噶尔县疾控中心在地区疾控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协助下,开展了大骨节病流行病调查、防治、采样及宣教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大骨节病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