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2018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支援西藏工作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张尚华 卢文静 发布时间:2018-06-04 09:36:00来源: 西藏日报

2日,2018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支援西藏工作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十三五”以来卫生健康系统支援西藏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进西藏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致辞。

丁业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国家卫健委、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广大援藏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丁业现表示,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和成功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创新举措和成功实践,是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的创新举措和成功实践。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挂帅的领导小组,着力为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保障。下一步,自治区将按照中组部、国家卫健委的总体部署,抓重点、推进医疗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补短板、破解医疗技术的瓶颈制约,强弱项、加强医疗人才和队伍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

王贺胜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推动卫生健康援藏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强调,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从西藏实际出发,坚持围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合力攻坚,推动西藏卫生健康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突出做好包虫病防治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健康扶贫成效和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着力打造卫生健康援藏民生工程,加大帮扶力度,深化组团式帮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要全面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强疾病防控、妇幼健康、健康促进,支持藏医药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要加强统筹推进,加大投入力度,做好宣传工作,勠力同心、扎实工作,谱写卫生健康援藏工作新篇章。

庄严在致辞中希望国家卫健委和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在深化医改、组团式援藏、包虫病防治、健康扶贫等工作中给予西藏更大的指导和帮助,推动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参加会议,并陪同王贺胜一行在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调研。

会上,相关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