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海南免费筛查新生儿先心病

刘泽林 发布时间:2018-11-28 16:45:00来源: 健康报网

从2019年起,海南省新生儿将由财政支持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从11月中旬开始,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将陆续对全省所有助产机构进行筛查专业培训。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连续多年为海南省出生缺陷发生的首位原因。在新生儿出生后72小时内进行先心病筛查,可实现早期发现、及时诊断、有效治疗,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海南省对新生儿筛查先心病每年所需经费500多万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近期将出台《海南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规范筛查技术,指导筛查机构信息上报、筛查阳性患儿的随访工作,追踪患儿治疗及预后情况。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