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心梗后,三个月内都易患中风

李伟 发布时间:2018-12-06 15:22:00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躲过心梗,还应注意防范中风,因为心梗后中风风险将会升高,且会持续3个月之久。这是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这一成果也修正了此前一些资料所显示的“心梗后1个月内,中风风险增大”的观点。

传统观点认为,心肌梗死后患者的中风风险会较正常人升高,约持续1个月左右。而康奈尔医学院助理教授亚历山大⋅默克勒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4.6多万名65岁以上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心梗发作后的门诊及住院数据,结果发现,心梗后12周内脑卒中风险都有所升高。其中,4周内的风险最高,达2.7倍;5~8周期间,风险增高幅度也保持在2倍以上;9~12周的风险为平时的1.6倍。亚历山大⋅默克勒博士认为,急性心梗与脑卒中之间的关系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可能是心脏内形成的血栓随血液到达大脑血管,也可能是心梗后的全身炎症反应对大脑血管产生了影响。他强调,最新研究成果将会改变人们对心梗同中风之间关系的看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