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常做脚跟撞地预防骨质疏松

敏稳 发布时间:2019-05-13 13:50:00来源: 中国妇女报

  与高龄男性相比,高龄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改善运动、饮食等生活习惯是防骨松的基本措施。日本山王医疗中心女性医疗中心的太田博明教授建议大家常做一个脚跟撞地的动作,可强壮骨骼。

  具体方法是:并拢双脚站直,双手可以扶着椅子,踮起后脚跟,用脚尖支撑,再“咚”地一下落下脚跟。每2秒做一次,重复50次。通过脚跟撞地的动作,给骨骼带来一定冲击,“近体重3倍的负担可刺激骨细胞活性,让骨骼更坚硬。”太田教授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服药,别忘这几个原则

    生活中,很多老人苦恼自己成了 “药罐子”,一个人吃着几种西药和几十种保健药的例子并不少见。英国《魅力》杂志近日发布的《人体修复食谱》指出,某些食物能够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完美。[详细]
  • 女性常用抗生素伤心脏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美国杜兰大学肥胖研究中心和布莱根妇女医院等机构的研究者通过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长期服用抗生素的女性,心脏病或中风发作的风险会增加。[详细]
  • 糖友要适当补点钙

    糖尿病人除了大家熟悉的“三多一少”外,还有“一松”,即骨质疏松。糖友容易骨质疏松的原因,主要是高糖环境对成骨细胞有毒性作用,易使骨量快速丢失,骨流失大于骨形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