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腰腿疼痛, 拿按两穴

发布时间:2019-06-17 15:31:00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腰腿疼痛是现代人的常见不适症状,拿按委中、承山两个穴位,可通经络,缓解腰腿疼。

  取穴:委中穴位于人体的腘横纹中点,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肌腱的中间;微微施力垫起脚尖,小腿后侧肌肉浮起的尾端处即为承山穴。

  具体做法:以食指、中指的指端着力,稍用力拿按两穴处的筋腱。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打嗝不止,点按膈俞

    打嗝,是由于膈肌痉挛引起的。膈俞穴非常靠近引起打嗝的横膈,是治疗膈肌痉挛的要穴。取穴:膈俞,在背中第七胸椎的棘突下旁边约两指宽处。[详细]
  • 中医来解脱发的尴尬

    社会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现代生活像洪水猛兽般推着人们往前赶路,伴随而来的是,“头顶危机”成了不少人不得不面对的困扰。[详细]
  • 高血压头晕,喝莲心菊花茶

    高血压患者常常伴有头目眩晕、心神不宁等表现。具体为:莲子心、菊花各5克,茶叶适量,同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浸泡片刻,代茶饮,每日一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