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民政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仍然是吃劲的时候

发布时间:2023-01-12 16:44:00来源: 人民网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表示,三年来,城乡社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努力筑牢社区防控屏障。实施“乙类乙管”之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但仍然是吃劲的时候,需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充分发挥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加强重点环节防控等方面上来,使疫情防控能够平稳有序转段。

  李健介绍,近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同意,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印发了《关于在城乡社区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城乡社区要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把防控措施具体落实到自然村、居民小区;要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服务,保障好重点人群就医用药的需求,要及时响应居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居民群众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病毒,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关心关爱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激励他们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健表示,下一步,民政部等四部门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领导下,抓紧把《通知》明确的任务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各地加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调整完善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让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更精准、更温暖。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