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藏医药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2 13:34: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31日,藏医药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西藏拉萨举行,会议主要为推动西藏地区藏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加快藏医药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邀请众多专家和学者参与讨论和分享。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将藏医药进行精加工利用,与旅游、文化项目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来自中国协和医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北京中药大学、西藏直鲁藏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专家就藏医药如何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藏医药与旅游文化结合应用、藏药创新发展等内容分别作了交流研讨。

  藏医药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的召开,也是拉萨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大型研讨会。拉萨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今年7月,是为加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补足产业短板,根据自身资源优势、业务方向,论证、分析拉萨市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状况、城市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市场需求而成立的。

  “我院致力于旅游文化产业和藏医药产业的产学研融合发展,培养旅游文化产业的创新型领军人才,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西藏非物质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拉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梁馨月介绍,“致力于让西藏各类文化资源搭上科技创新的国际列车,从而走向世界。”

  梁馨月还告诉记者:“研究院依托于国内高校,主要围绕旅游、文化、藏医药等支柱产业开展产业技术、产业项目和文创产品研发等工作,其中藏医药文创产业研究所已经开发出酒店用品系列产品和保健食品的研发,这些产品的开发都是基于西藏藏医药的原材料,我们将藏医药融入牙膏、香皂、沐浴露等生活用品,满足大众既要实用,又要健康的需求。未来,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藏医药文创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