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第四届青海省藏蒙医医院院长论坛在西宁举行

李欣 发布时间:2017-12-27 09:50:00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25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和省藏医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省藏蒙医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藏医药》杂志创刊10周年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近年来,青海省以体系学科建设为依托,藏医药传承发展成果丰硕。不断加强藏医服务体系建设,认真实施基层藏医服务提升工程。

目前全省有公立藏(蒙)医医院28所,其中藏医医院24所,蒙藏医医院3所,蒙医院1所,占全省医院总数的27%。6个民族自治州及州辖县基本都建有一所公立藏医医院。全省435个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设有藏医馆的有158个。2009年至2013年间,全省社会办中藏医医疗机构年均增长速度为10.21%,位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大部分为藏医医疗机构,全省已经形成以公立藏医医疗机构为主,社会办藏医医疗机构为补充的较为完整的藏医医疗服务体系。青海省大力开展民族医药能力建设,年产量200吨以上的省藏医院藏药制剂车间投入使用,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藏药院内制剂生产中心。加强高层次中藏医药人才培养,在全省范围评选出“青海省名中藏蒙医”20名,省藏医院主任医师尼玛获得“国医大师”称号。

论坛和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通过“主旨发言+自由讨论”的形式,探讨医院制剂开发与管理,交流办院经验,共商把民族医药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大计;为首届“金诃杯”《中国藏医药》杂志优秀论文颁奖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