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将启动新一轮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7-12-28 09: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26日上午,由自治区卫计委主办,自治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17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总结会暨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按照有关要求,“十三五”时期,西藏将开展全面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提升西藏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健康西藏建设。培训班的举办,也意味着西藏即将开始新一轮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

按照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与全国同步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和烟草流行监测、开展戒烟服务以及重点领域健康教育等项目目标;在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墨竹工卡县,日喀则市江孜县已通过全区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建设国家级评估验收的基础上,将推进实施拉萨市林周县、曲水县、昌都市卡若区第三批试点建设工作。以健康为中心,改善医疗环境,开展患者健康教育和社区健康教育活动,提高患者及其家属、社区居民的疾病管理能力、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拉萨市人民医院、拉萨市林周县人民医院、昌都市人民医院、昌都市卡若区人民医院、林芝市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

同时,拉萨市人民医院、昌都市人民医院和林芝市人民医院将开展戒烟门诊服务,配备专门诊室、诊疗设备、药品储备等设施和专门的、有能力提供戒烟服务的医务人员。此外,还将围绕《健康素养 66条》结合其他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兼顾无烟生活、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主题,开展健康教育公益广告宣传、健康知识巡讲、“健康中国行”等健康促进行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