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朗县新扎村苏卡药香厂分红小记:喜气洋洋分红忙

潘璐 发布时间:2018-02-12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月5日,走进林芝市朗县拉多乡新扎村,村委会崭新的大院里早已聚满了村民,大家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地谈论着……

原来,村里的苏卡药香厂将要在这里举行2017年度村集体经济分红仪式。6.75万元的分红“福利”将发放到44户137位农牧民群众手中。

中午一点左右,分红仪式正式开始。拉多乡负责人、驻新扎村工作队队长、新扎村党支部书记等分别为该村“两委”班子、全体村民献上洁白的哈达,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及新年的“大礼包”——每家每户500元的现金分红以及价值1000元的消毒柜、热水壶、棉被等物品。此外,林芝市工信局驻新扎村工作队还为家家户户送上了砖茶、清油、面粉和大米等慰问品。

正忙着搬东西的贫困户阿旺次仁说:“近两年来,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在苏卡药香厂的扶持带动下,我们新扎村每户每年加起来有1万多元的收入,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今年也实现了脱贫。”

“今年苏卡药香厂通过发放工人工资、利润分红以及代销虫草、药材等方式,已带动全村以及昌巴村、吉村共44户137人,每户实现经济收入10400元。”新扎村党支部书记拉巴次仁告诉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厂将继续发挥好村集体经济的致富带头作用,实现全村贫困户如期脱贫,助力朗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奔向小康。”

据悉,苏卡药香厂始建于2014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村9户2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群众轮流到厂里上班,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同时,该厂还为拉多乡其他行政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增收致富。2017年年底,苏卡药香厂共实现销售总额64万元,纯利润21.5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4户9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