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村里来了“博士团”医疗队—西藏军区总医院“八一”前夕义诊记

王杰学 发布时间:2018-08-01 09:15:00来源: 西藏日报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西藏军区总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真的很方便。”正在排队等候医疗队专家检查的村民普次高兴地说道。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殷作明带领“博士团”医疗队,携带B超、心电图等医疗设备和药品,前往达孜区桑珠林村开展了免费送医送药“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桑珠林村位于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尽管该地离拉萨不远,但大多村民因年纪大、生活忙碌,遇到一点小病宁愿在家中吃点药,也不愿前往医院就诊。在得知西藏军区总医院前来义诊后,他们高兴得奔走相告,早早地在巡诊点聚集,翘首以待。

上午9时许,“博士团”医疗队到达桑珠林村,还没顾得上休息,就立即展开各项工作,为群众量血压、做B超检查、测血糖……

村民央宗拉的母亲今年57岁,由于早年过度劳作,最近时常腰酸膝疼,肠胃也不舒服。当得知西藏军区总医院的医疗队带来了齐全的医疗设备后,央宗拉便带着母亲来找专家就诊。

“你平时什么时候腰酸膝疼啊?以前有没有受过伤?”医疗队的专家仔细地询问央宗拉母亲的病情,并为她做了B超、透射等检查,随后根据检查结果为其发放了相应的药品。“西藏军区总医院专家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检查身体很方便,现在我对母亲的身体状况有了全面了解,非常感谢医生们。”央宗拉对记者说。

像央宗拉母亲一样,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都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做一次全面检查。原本计划11时30分结束的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13时30分才结束。

“村里来了‘博士团’医疗队,为群众义诊,真的很感动,他们不仅送来了健康,还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里,把双拥活动做到实处。”桑珠林村驻村干部普琼次仁望着缓缓离去的医疗车辆感慨地说道。

在返程途中,“博士团”医疗队员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到基层,为群众送健康、解难题。

“这次义诊活动,主要是发挥我们医院自身的医疗资源优势,为当地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通过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里,从而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殷作明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为桑珠林村200多位村民进行了诊治,发放药品价值1万余元,有5位村民因病情较重,被送往西藏军区总医院住院治疗,现场还发放了《常见高原病防治手册》等疾病预防相关资料,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熊友星 赵才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