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藏医学院强党建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李发伟 陈振东 发布时间:2018-11-05 09:3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西藏藏医学院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直属党支部与藏医系学生党小组召开共建工作见面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依托党建育人工作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据悉,藏医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建育人工作,积极探索依托党建育人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之路,并在藏医系先行试点教师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制度,通过学生党小组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促进良好班风、系风、学风建设。

今年秋季开学后,藏医系已有学生党支部4个、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小组25个、学生党员76人和入党积极分子189人,仅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团员就达423人。学院党委在全校范围内积极推广这种成熟有效的工作模式,要求藏医系党总支与学校各直属党支部协商共建,将教工党员直接融入党小组、班级开展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通过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将“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理念扎根在学生心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藏医系党总支书记张红伟介绍说,学校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是藏医系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大党建、大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共建工作,不断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教育者认识到教有所为、育有所指,使被教育者学有所成、思有所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