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林芝市社保中心推进综合柜员制打造社保服务新模式

张猛 王珊 史金茹 发布时间:2019-08-20 10:11:00来源: 西藏日报

  “现在办事太快捷太方便了,我本来以为会等很久,结果不到10分钟就解决了。”在西藏林芝社保中心,前来咨询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央金对记者说。

  为全面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加快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林芝市社保中心以精简化为基础,以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为理念,积极推行“一门式”改革,实行“一窗式”服务,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

  以往经常会有一些窗口排长队,另一些窗口空无一人的情况。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这些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林芝市社保中心于7月开始,将原来按业务分设的窗口优化整合为综合柜员窗口,实现综合柜台工作人员对大部分社保业务通收通办,共梳理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人员信息变更、转移接续等10项即时办结和限时办结业务,归集到综合柜台,每个综合业务窗口均可受理社保业务,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实现了“群众少走路、数据多跑腿”的“一站式”服务目标,使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实现规范化、专业化和标准化,向社会和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