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专家为迪庆先心病患儿复筛

陈卫国 发布时间:2019-11-11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8日,“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专家及志愿者来到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为7月份“同心·共铸中国心迪庆行”大型公益活动中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复筛与病情确认。


图为王非为患儿听诊 摄影:陈卫国

  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两位医疗专家王非和李蕾,克服旅途劳累和高反的影响,一大早来到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先心病复筛工作。迪庆州各县市的先心病患儿在家长的带领下也陆续来到医院,“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志愿者以及当地医护人员组织他们登记、核实信息,然后排队进行检查诊断。


图为李蕾为患儿做心脏超声检查 摄影:陈卫国

  两位医疗专家通过听诊以及心脏超声检查,对先心病患儿进行复筛及病情确认,他们认真记录每个孩子的检查结果,跟家长详细了解患儿的病史。对于经过复筛确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患儿,与家长协商后,由志愿者登记患儿和陪护家属的信息,准备前往北京进行免费救治。对于暂时不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专家们叮嘱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变化,定期进行复查。


图为李蕾在超声检查过程中向当地医护人员讲解相关知识 摄影:陈卫国


图为王非(左二)向符合救助要求的患儿家属讲解手术治疗的相关注意问题 摄影:陈卫国

  复筛后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以及他们的家属将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安排下,于11月10日搭乘火车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救治。(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今日立冬 秋去冬来 医生提醒:太阳升起再起床

    西藏昌都风光.jpg
    随着气温的降低,医院门诊迎来“就诊小高峰”,老人和孩童患者扎堆看病也与“降温”脱不了干系。俗话说,病从口入,冬季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及高蛋白易消化、温热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详细]
  • 中药材“弃儿”变身高端新品亮相市场

    山楂药材下脚料可以做妇洁洗液新药,黄蜀葵废弃茎秆可以做成木塑板,丹参废弃物可提取做口红……以往中药材生产中,非药用部位、废弃物、下脚料,正在成为新宠。[详细]
  • 医教协同 好中医是这样养成的

    有的人名为中医,却越来越西化,不懂阴阳五行、不会望闻问切……经常能听到这样的感慨:找个好中医怎么那么难。对此,《意见》指出,要强化中医思维培养,改革中医药院校教育,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