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靳敏 发布时间:2019-12-26 09:28:00来源: 拉萨晚报

  “如果不是‘两癌’免费检查,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说起近几年来西藏拉萨市曲水县推动的农村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曲水村村民央吉言语中满是感激。在去年年底,央吉通过该项目查出患有乳腺癌,因为发现得早,加之治疗及时,没有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日前,曲水村所有妇女跟央吉一样,受惠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疾病,近年来,妇女“两癌”发病率不断攀升,严重危害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且高昂的治疗费用往往造成“一人得病、全家致贫”的不良后果。为使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早发现、早诊治,降低“两癌”死亡率,避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曲水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两癌”免费检查。

  为了让这件民生实事切实起到利民、惠民的效果,曲水县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快速启动、实施“两癌”免费检查工作;通过前期深入到位的宣传发动和沟通协调,推进“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顺利展开;通过规范化的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两癌”免费检查保质保量完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