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芒康县盐井工商所全力做好疫防控情期间民生保障

阿旺朗杰 发布时间:2020-03-12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盐井工商所把民生保障放在首位,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蔬菜、防护用品等生活物资供应及价格稳定。


图为工商所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该所就及时对辖区区内各类经营场所下达了暂停营业通知,除特定生活物资供应的允许经营外,辖区内其他120余个体户积极配合暂停营业,为做好疫情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为了确保价格稳定,该所重点检查药店、商场超市、蔬菜水果店,以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及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品种,检查相关商品的进货凭证和销售记录,比对进销货价格信息,采取市场巡查、明查暗访、提醒告诫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一旦发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同时,为防止盐井区域生活物资供应因运输车辆管控而紧张,盐井工商所协助批发户和蔬菜销售商办理物资运输证明,并做好生活物资运输车辆消毒和拉货人员隔离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运输渠道的畅通,保证商品供应及时,方便群众就近购买。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环境消毒

  此外,为了消除群众恐慌情绪,该所通过张贴、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发布市场监管动态、倡议书、消费警示等内容,引导群众合理消费,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收集线索,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及时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

  盐井工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所还将密切关注辖区粮油蔬菜和防护用品市场变化,准确全面了解市场实情,加强市场调查巡视频次,坚持每日巡查,对于粮油蔬菜和防护用品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预警,及时维护市场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阿旺朗杰)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