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高原战疫情 党员冲在前——四川省道孚县干部下沉一线

张文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9:00来源: 人民日报

  3月19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人民医院16名医护人员与全县最后一名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合影。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医护人员脸上虽留有深深印痕,但笑容灿烂。

  这名患者出院,标志着道孚县及甘孜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经过50多天全力战疫,我们取得了排查收治无遗漏、高原救治无死亡、参战人员无感染的战绩,这得益于所有援助人员和道孚全体干部群众心手相牵,众志成城。”道孚县委书记蒲永峰说。

  道孚县累计确诊病例73例,广大党员在危急时刻站出来,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四川省和甘孜州的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星夜驰援。来自省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克服高原反应,同当地的志愿者奋战数日,在道孚这个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县建起了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

  道孚县上千名干部职工全员下沉一线、72名科级干部进驻村寨,守护百姓健康。各卡乡龙普村支部书记洛绒她姆住帐篷、守卡点、送物资,双脚在雪地冻裂,依然坚守岗位。她深有感触地说:“抗击疫情让高原的农牧民明白,党才是大家最大的依靠。”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