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捐鄂抗疫物资总值达4300余万元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4-07 08: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4月2日,西藏自治区向湖北省恩施州、荆州市等地捐赠了总价值478.87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矿泉水18.33万箱。自2月14日,首批生活物资从雪域高原驰援荆楚大地以来,西藏自治区援助湖北省抗疫物资总价值已达4374.75万元。

  当日,记者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西站(简称“拉萨西站”)看到,10余节棚车已装载完毕。据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尼玛顿珠介绍,这批物资共2000吨,将于4月2日晚些时候通过铁路发往湖北省。

  尼玛顿珠表示,湖北省支援西藏多年,为共同抗击疫情,全区各族民众踊跃捐款捐物。西藏已先后5次通过铁路、公路等方式,将鲜牦牛肉、矿泉水、藏香猪肉等雪域特色物资送至湖北省。

  此外,西藏佛教僧众也纷纷捐款捐物,并为湖北省举行诵经祈福等活动,西藏民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捐赠防疫资金、物资的总价值也超过5000万元。

  拉萨西站党支部书记张卫东说,截至4月2日,该站向湖北省各地运送西藏捐赠物资共计213车,12614吨。

  “为做好捐赠物资的运输工作,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务段全面开放‘绿色通道’,总结以往运输经验,对需求受理、承运装车、挂运开行等环节进行重点组织和盯控。”张卫东说,工作人员放弃休班,做到随到、随装、随运,全力保障装车质量和装车速度。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