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省抗疫英雄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0-09-09 09:42:00来源: 青海日报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 

  青海省15名个人、5个 先进集体和 

  2名优秀共产党员、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9月8日晚,青海省受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从北京乘飞机载誉而归。

  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青海省15名先进个人、5个先进集体和2名优秀共产党员、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在机场,抗疫英雄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童世君是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中,他全心全意救治患者。面对高暴露风险的气管插管时,他冲锋在前,成功为多名患者实施进口气管插管术、深静置管等,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有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时,我非常感动,几次热泪盈眶。党和国家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殊荣,我更多感受到的是一份责任,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今后在工作中,我会继续履好职、尽好责,时刻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童世君真诚地说。

  王楷博是青海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长、青海蓝天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当他作为一名红十字转运工作者进入新冠肺炎病区时,面对一个个重症危重症患者,他以抢救患者生命为己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全力投入患者转运工作。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这是救援人员的职业操守。”王楷博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表彰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激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仍需站好岗、担好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黎晖是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海湖广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冲在最前线,不论是面对面接触返宁人员,还是日常入户排查;不论是为隔离人员采买物品,还是在公共场所做消杀,黎晖总是把最危险、最辛苦的工作留给自己,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操守。

  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黎晖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她说,受到表彰是国家对社区工作的一种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心、用情、用力继续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救治形势,省第四人民医院果断采取行动,及时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收治的15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最终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发热病人“零漏网”,周边环境“零污染”的成绩,为全省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筑牢了一道坚固屏障。

  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郗爱旗说:“我们医院这次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殊荣,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和省内所有专家一同,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