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这些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9-09 10: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了解到,拉萨市已完成2019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增资调整工作,并已全部发放到位,共有1.4万名退休人员享受到此次基本养老金待遇增资。

  拉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达瓦次仁说:“此次,拉萨市针对所有退休人员都执行统一的增资办法,体现了多交多得、长交长得的惠民利民政策。”根据《关于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内容,此次调整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拉萨市从2020年8月起按增资后标准发放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并于7月底补发2020年1月至7月增资差额。

  据了解,此次调资涉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7186人,2328.19万元,人均月增资462.84元;企业退休人员(含个体参保人员)6351人,1280.78万元,人均月增资288.09元,已于7月31日前全部兑现完成。2020年拉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平均工资为11805元,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工资为4355.4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