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省综合医改攻坚部署会召开

李雪萌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6:00来源: 青海日报

  9月18日,青海省综合医改攻坚部署会在西宁召开。副省长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青海省综合医改工作,对今年医改年度攻坚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匡湧在讲话中对青海省十年的医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医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医改提出的新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深化医改提出的新目标,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攻克当前医改工作短板问题。

  匡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进医学、医疗、医保、医药、医院“五医”联动改革,全力以赴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重心,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优化资源配置与就医秩序”为目标,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以“公立医院改革”为抓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扩大医疗保障效应”为导向,优化全民医保制度;以“强化监管与降低药价”为重点,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支撑,打造新的健康服务模式。

  会上,省医保局汇报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情况,各市州、部分医院就医改工作作交流发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