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拉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正式启动。

  “这个病床的患者去哪儿了?”“这个患者是得了肝胆囊肿吗?”9月7日上午,由拉萨市医保局、拉萨市卫健委、拉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及第三方机构组成的飞行检查组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相关检查。检查内容聚焦欺诈骗保问题;甄别该院有无诱导住院、挂床住院等;虚构医疗服务、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本次针对拉萨市人民医院的检查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年度飞行检查序幕。“接下来,希望被检查的各医疗机构能重视检查工作,正视检查组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在全心全意做好老百姓医疗保障工作的同时确保医保基金支付安全。”拉萨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次仁多吉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